推广 热搜: 服装  市场  女装  品牌  童装  衣服  渠道  服装进货  进货渠道  货源 

欧洲站衣服进货渠道 做店铺促销的时候一定一助一制造气氛

   日期:2019-05-06     来源:www.laobanzhangtc.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994    评论:0    
核心提示:做店铺促销的时候一定一助一制造气氛 内衣促销,顾名思义就是促进销售,但是目的绝不仅仅是为了拉动销售量,更重要是要使品牌的美誉度得到提升,从而进一步扩大内衣品牌忠诚度,实现品牌的持续长久发展。

做店铺促销的时候一定一助一制造气氛

内衣促销,顾名思义就是促进销售,但是目的绝不仅仅是为了拉动销售量,更重要是要使品牌的美誉度得到提升,从而进一步扩大内衣品牌忠诚度,实现品牌的持续长久发展。很多内衣企业陷入不促销不上量、频繁促销又没有效果的怪圈不能自拔,往往是由于没有系统规划整体促销活动,而是局限在为了促销而促销。当然,促销活动的效果也往往受到产品性质、促销目标、市场特点、产品生命周期和其他营销策略的影响。但是消费品的促销活动基本上应该分别从终端销售氛围的营造、媒体宣传的告知、促销活动主题的设计、人员的组织管理等几个方面系统开展。终端销售氛围的营造据调查数据表明:65%消费者受产品的终端形象、活动影响而发生购买转移行为。不重视终端销售氛围的营造是很多营销人员致命弱点,使得产品在目标消费者心目中根本没有形成任何印象。有些新颖独特的产品已经上市几个月了,消费者竟然还不知道这个产品的存在。

欧洲站衣服进货渠道 做店铺促销的时候一定一助一制造气氛

所以,终端销售氛围的营造是促销活动的前提,目的在于提高产品认知度。内衣终端销售氛围的营造主要包括产品规范陈列和终端形象包装,必须尽最大可能达到铺天盖地、排山倒海、无处不在的气势,使得产品在目标消费者心目中形成震撼的视觉冲击力,留下难以忘怀的深刻印象。首先充分挖掘和利用公司现有的一切资源,包括助销品、相关费用,再加上运用良好的客情关系,包括经销商、终端门店,为终端销售氛围的营造打下坚实的基础。营销人员在区域市场内,必须集中优势兵力重点扶持几个终端,本着做一个点活一个点的原则,做到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最终达成盘活全局的目的。终端销售氛围的营造不是一蹴而就的简单工作,需要纳入日常化管理之中,并加以考核。否则,如果终端销售氛围的营造时断时续,势必造成资源浪费,最终达到的效果也前功尽弃。终端销售氛围的营造包括常规终端建设、耐用终端建设以及软终端建设。

欧洲站衣服进货渠道 做店铺促销的时候一定一助一制造气氛

常规终端建设,就是利用海报、纸架、易拉宝等POP分别针对核心门店、重点门店、一般门店进行策略性包装;耐用终端建设就是将各类别门店的门头、背景墙、灯箱、专柜等区域进行产品形象的包装;软终端建设就是调动一切可利用的终端一线人员的力量专注于产品的终端拦截,如派发员、导购员、促销员、营业员等等。媒体宣传的告知促销活动效果不理想,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促销活动信息根本没有传达到目标消费者,自然不可能空穴来风实现促销预定的目标。促销活动的开展必须结合媒体宣传,使促销活动的信息得到最广泛的传播,诱导目标消费者发生购买行为,也在于凝聚促销现场的人气,满足终端门店对人流、现金流的追求。媒体宣传并不仅指电视广告,它有更多的表现形式,如路演、报纸软文、传单、邮报、手写海报、店内广播、门店显示屏、短信等等不一而足。营销人员应该结合区域市场特点以及公司的实际投入力度来拟制最有效的媒体宣传告知组合,以达到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在终端门店内部,需要考虑手写海报、看板、条幅、店内广播、店内显示屏等;在终端门店外部,可以考虑路演、传单、邮报、店外显示屏等;在高空可以考虑:电视字幕、电台、报纸软文、短信等等,如此形成立体交叉的宣传告知模式。在媒体宣传要避免资源投入的浪费或者不到位。

欧洲站衣服进货渠道 做店铺促销的时候一定一助一制造气氛

首先,要考虑市场实际状况,权衡自身产品与竞品在市场表现上的差距大小,再结合公司投入力度,拟订阶段性媒体宣传实施方案,即铺垫期、启动期、高潮期、收尾期的宣传传播方案,力求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核心、重点区域、门店,有的放矢,真正做到有效直达目标消费者;此外更要切忌一股脑遍地开花,造成资源的严重浪费。促销活动主题的设计促销不是为了促销而开展,它还肩负着品牌建设的任务。促销活动一定要有一个主题,这是整个促销活动的灵魂,目的在于提高品牌美誉度。从目标消费者的心里挖掘最富有煽动性的促销活动主题,以此主题为整个推广活动的核心,整合各种营销要素,在终端与消费者形成互动的氛围,最大限度拉进消费者与产品、企业的心理距离,吸引一批稳定的忠诚消费群体,从而最有效地推动产品销售业绩的持续增长。促销主题要从一个时间段中考虑,在这个时间段可以设计不同的主题,但是每个主题之间必须有联系,整个活动主题一脉相承,一气呵成,形成具有震撼效果的品牌影响力。促销活动主题要与产品品牌诉求和定位相一致,避免给目标消费者混乱甚至错乱的印象,必须根据公司整体品牌战略目标来确定;促销活动主题是打动消费者的关键,一定要贴近目标消费者利益,是他们关注的重点,而不是给老板看的;促销主题要简洁、突出、富有创意,并且朗朗上口,反映促销活动的核心思想;促销主题还要充分利用时势热点,诸如春节、母亲节、奥运等等,要有一定的新闻价值,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引起社会舆论的关注。主题促销活动主要有三种:以产品为主题的促销活动;以季节特点为主题的促销活动;结合特定节假日的促销活动等。需要明确主题促销活动绝不是简单的买赠、特价、路演等活动形式,而是围绕一系列主题这个活动灵魂来体现出品牌的诉求和定位、消费者的利益。人员组织管理往往一个好的促销活动方案由于执行和管理的漏洞而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促销活动的执行效果关键还在于组织的执行力,需要事先成立促销活动的组织以及明确人员职责分工,通过培训和监控来确保整个促销活动顺利开展。促销活动的组织及职责的分工是活动稳定有序进行的前提。在组织建立方面,必须既有总指挥、总协调等类似主管的角色,也有各个项目的具体负责人。在职责分工方面,应体现清晰明确的原则,专人专责,避免职责不清,相互扯皮现象的发生。在促销执行过程中应当实行主管负责制,一方面项目负责人必须维护主管的权威,另一方面主管必须对所属区域内的所有事件负责。

人员系统的培训是保证促销活动质量的关键所在。不仅仅针对促销人员,对参与促销活动所有工作人员都需要进行系统培训,当然各个人员培训内容具有不同的侧重点。通过对企业背景、产品特点、促销技巧等方面的培训提高促销人员的业务素质。并且在促销活动中,引导促销人员要关注消费者的心理变化,根据消费者的不同性格特点,采取不同说服方式。对于活动参与的其他人员需要明确促销活动的目的、方式、主题、内容、注意事项、活动整体流程、典型问题处理、问题反馈程序、促销管理内容,各种表格的使用方法、以及相关奖惩规定等等。严密的监控措施是保证促销活动高效开展的重要环节,主要包括促销活动期间的常规例会、报表体系以及相关奖惩措施等。同时,企业还要注意做好对促销员本身的激励工作,提高士气,最终达成提高销量的目的。实施项目奖励计划,使销售成绩与促销员的收益挂钩,调动促销员的积极性。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对完成并超过目标销量的城市及促销员按其完成目标销量的比例给予不同的奖励,并设立销量排行榜,大大促进了促销员的积极性。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